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嘉義日立吹風機電池更換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戴森 v11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Dyson v6深層清潔推薦

親愛的你,其實只有一次機會  文/韋曉藝  01  我們姑且稱呼她為“丸子小姐”吧,在某個婚戀節目上,頗有幾分姿色的丸子小姐,在舞臺上站了很久。  據說,丸子小姐自從結束了八年戀愛長跑,卻未步入婚姻殿堂后,她便對男人和愛情失去了信心。  站在舞臺上的丸子小姐最愛說,我得等一個自己喜歡的男人先愛上我,然后再采取行動。于是,丸子小姐等了一期又一期,還是未等到那個自投羅網的男人,但她依然很有耐心。不怕,不怕,會被真心人牽走的,丸子小姐安慰自己。  那次,終于來了一位令丸子小姐一見傾心的男人,她橫眼一瞥,其他女人也是蠢蠢欲動。這時,丸子小姐發現他在選心動女生時,看了自己一眼。她頓時有了底氣,思索再三后,她決定要坐等到他淪陷,絕不能貿然地表露心跡。  于是,向來機靈善談的丸子小姐那天格外沉默。主持人連呼有情況。  果不其然,丸子小姐被這個男人選為當天的心動女生。站在中間的位置,她顯得格外閃耀,無比嬌羞。男人看來更是穩重、儒雅。  丸子小姐暗暗驚喜,卻依然矯情地說:“若牽手成功,你好好表現,讓我喜歡上你。”  這句話一出,整個氛圍卻不對了。  男人緩緩地說:“愛情很簡單,在兩個人相見的一霎就已注定。我喜歡她,再試著去追求她,感動她,這樣得來的喜歡,對她不公平,我也不想擁有。”  隨后,男人又講了一個他癡癡追求的女孩,而后真的被感動,她卻并沒有選擇和他一起走下去……  說完,男人牽走了旁邊那位目瞪口呆的女孩,留下淚奔的丸子小姐。  丸子小姐說,原來,在愛情面前,我們只有一次相愛的機會。轉身即失去,因為它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他選擇了另外一個人,就意味著不會牽你離開。他們幸福地走下去,就意味著你丟失了一次愛情。即使你們彼此心儀,彼此心動,就在那一個瞬間,他突然不自信,覺得自己無法征服你,因此改變了想法,也就意味著你和他之間,再無可能。  好多真相就是這樣殘忍,我們和一個人相遇,走進他的世界里,可能僅有那么一次機會。你可以笑著說無所謂,你可以轉身表示不后悔,但是,你們只有這一次相愛的機會。再相逢的緣分會有幾分,再牽手的緣分幾乎不存。  在人生的這輛列車上,總有人上來,也總有人會下去。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是,當他們上來的時候,請準備好以怎樣的姿態去面對。  02  這讓我想起一個很著名的導演的講座。  主持人問他,為何能一舉成名?  他說,人生之所以如此美妙,就在于剎那芳華,很多事情一旦錯過,就再也沒有重來的機會。每一次開機時,我就告訴自己,這是人生中第一次拍電影,也許一輩子也只有這一次機會。我不敢說比任何人都懂“全力以赴,再接再厲”的感受,我只能說自己押上了全部。人哪有那么幸運,這一次拍不好,還能卷土重來……  當他講到精彩處,幾乎所有人都潸然淚下。  或許,在每個人的人生之旅中,上天都會安排這樣的機會,讓我們遇見一些人,一些事情。最初,我們若無其事,以為那不過是嘗試的機會。然而,一次一次錯過的機會,成就了很多人不一樣的人生軌跡。  我突然想到大話西游至尊寶追悔莫及地一句名言:“假如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  然而真實的人生,無法像有趣的單機游戲,gameover之后,還可以重新再來;也無法像落入深海的漁網,這次一無所獲,還可以再往深海里丟一次;更無法像九條命的貓一樣,可以從很高的樓上跌下,繼續爬到另一座高樓上,然后怡然自得地看著這個世界。  很多時候,我們只有一次機會,短短一刻鐘的時間,去贏得一個人的喜歡,去博得面試官的信任,去成為耀眼的星星。一旦錯過,它就很難再屬于你。  有時,我們情愿騙自己,也不肯相信一次失誤或一次準備不充分,就等于與那次機會擦肩而過,也許再無重逢之時。所以,遇見機會時,別心存僥幸,別自欺欺人,除了勇敢地沖上去,更要精心準備一下,才會抓住好運氣。  03  關于“只有一次機會”的故事,一直在你我身邊上演:  那個夏天,你和大學室友一起相約去學游泳,她去了,你一直推脫自己有事,所以,她學會了游泳,你還是一只“旱鴨子”。多年后,看到她在水中宛如游魚,你恍惚中記得,當年你們曾一起擊掌,你的人生中還有學會游泳的計劃。  那次公司只有一個外派到國外學習的名額,當時主管是你,所以你自以為是自己,就沒再爭取一下。結果出乎意料,名額被一個剛剛考過雅思的同事所得。你一邊鼓掌,內心卻在掙扎。  在生活中,總有這樣的遺憾發生。那些機會,走著走著,說丟就真的再也拾不起來了,那些人,跑著跑著,沒有說再見就消失不見了。  看到身邊的人還再接再厲,唯有自己站在一旁,對無法攻克的目標說,沒事,我可以重頭再來。更多的時候,我們自以為很努力地生活,最后卻只感動了你一個人。  終有一日,我們明白,所有自己“不小心”丟掉的機會,都會被其他人捧起,直到他們越走越遠,我們卻越來越失落,直到不愿再提起。  終有一日,我們才懂得,所有的機會都如燦爛青春,只打馬經過一次,便無影可追。 把一件事執著地做下去,這才是你要把握的最好的機會 你時刻準備著,卻放棄了每一個機會 機會總在不經意間考量人的真誠分頁:123

笨蛋,我喜歡你啊!  文/柒先生  一  少伯是我幾年前認識的一個朋友,那個時候我們在一家招聘網站工作,他話很少,當時我們部門正負責一個職場微博項目,我們交情不算太深,多數的互動還是在微博上,他負責公司的官博維護,文采很好,記得有一次我們整個部門策劃了一個情人節微博活動,我想極力撮合他跟公司的客服小敏在一起,因為那時候,那個叫小敏的姑娘也沒有反感。  時隔多年后,我跟少伯成了很好的朋友,有一次一起吃飯,突然聊起當年的一些事,才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秘密,那時候我們都已經離開那家招聘網站很久很久了。  我說,小敏結婚了。  他說,嗯。  我說,你不想說點什么?  他說,你知道她喜歡吃什么,喜歡聽什么歌,喜歡看什么書,就連她新換的發夾你都知道那是她最喜歡的顏色。那不過是執念太深,等你放下執念你才知道,你喜歡的只是當年那個沒有在一起的姑娘,你不死心,你換一個時間換一個地點,不過就是想圓圓當年那個夢而已。嗯,前女友也叫小敏。  我說,原來還有這么一茬牽牛花呢。  認識小敏純屬意外,那時候少伯經常去圖書館借書,跟你們所經歷的學生時代類似,有些書的頁數被人撕掉了,少伯拿到書的時候,那頁被人撕掉的故事居然有一張娟秀的字跡,謄抄的特別仔細。那時候少伯覺得,好可愛好有愛心的女生。于是在那一頁少伯又添加了一頁進去,他以為的故事。于是他們用這一種方式開始聊天討論。  有一天女生說,我們見面吧?  他們戀愛了,可惜那是一個談愛尚早的年紀,小敏的媽媽還是發現了他們的情書,于是小敏媽媽來到學校找到了少伯,少伯就那么倉皇的跟未來的丈母娘來了一場對話,現在回想那一天,少伯說,26度的辦公室里,我大汗淋漓,從來沒有那么緊張過。  分手的那年夏天,天有點熱,少伯想找一個地方涼快一下,他往前走了幾步,就聽見“兩塊,兩塊,全場兩塊”,他進去買了一個竹蜻蜓,多年后,他來我的包子店,我拿著竹蜻蜓給他攤煎餅的時候,他說,這個東西我以前也有一個。  當然,當年還有一張小紙條,紙條上寫著他寫給小敏的一首小兒歌:  竹蜻蜓,往南飛  馬蘭開花特別美  竹蜻蜓,往北飛  一路天黑頭不回  少伯不知道該怎么辦,于是他把竹蜻蜓和小紙條夾在了他們當初認識的那一本書里,然后走了,那一年,他們一個往南走,一個往北走,再也沒有聯系過。  你有足夠的時間去等一個肉夾饃,你有足夠的時間聽完一首歌,你有足夠的時間剝完一只小龍蝦,但是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愛一個人,你轉身的時候,心里有一個聲音再罵你:笨蛋,喜歡就去追啊!  可惜,你知道,見天見地見眾生最想看見你,放下天地放下筷子放不下你,一壺小酒一對雞翅兩個烤饃,你在我對面月亮在天上真好,此情烤成串只是當時忘放孜然。  二  大概有些喜歡,就是單純的喜歡,你沒敢想過跟她在一起,就是單純的想滿足她所有的關于美好的幻想,因為你舍不得看到她的失落,或者說,你遇見了一個想要照顧一生的姑娘偏偏在最錯的時間里。  后來,我才知道,在那家招聘網站工作的時候,在小敏座位后面有一個姑娘偷偷喜歡著少伯,那時候,他們經常一起值班經常在微博上互動。該是日久生情吧,可是少伯不敢愛,他知道他自己的經濟狀態,那時候,朋友出事,他替朋友刷了信用卡5萬,每個月還完信用卡他只剩下300來塊錢,還要吃飯還要坐公交車上班還要打電話,電話那個時候是萬萬不能停機的,銀行會每個月固定的電話問候,公交車費每個月50,電話費至少充10塊別停機,拿什么談戀愛?他不敢想約會一次,接下來該怎么生活。  那段時間他經常以各種理由拒絕跟那個姑娘的約會,周末大概就是靠睡覺來解決溫飽問題。那一段感情一直地下萌芽,直到少伯離職,他們成了朋友。  聽完少伯云淡風輕的講我離職之后他的故事,我知道,他已經默默的扛過了所有黑暗,只是可惜了一場愛情。我信白天黑夜交替出現,我信火鍋吃完還有米線,我信王子騎白馬到身邊,我信來碗牛肉少放拉面,我信一切對于少伯來說,才剛剛開始。  姑娘曾經問,為什么我們不能在一起?  少伯說,對不起。其實少伯心里清楚,是怕辜負了姑娘的喜歡,那時候他不敢愛,不敢讓自己喜歡的姑娘陪自己受苦。姑娘走時,少伯好像聽見心里有一個聲音再說:笨蛋,喜歡就去追啊!  三  我離開那家招聘網站以后,開了一家廣告公司。少伯撐過了最難的那段日子,也離開了。再后來,我給他打電話,問他時間上寬裕嗎?幫我處理一個客戶的事。他說,我在跟老丈人喝酒呢。  他戀愛了,真的,那種奔著結婚去的那種,真替他開心。我們一起約爬山,我第一次見那個姑娘,在浮山山頂上,風吹起的時候,姑娘挽著少伯的胳膊,那畫面我以前見過,紅酥手黃藤酒,滿山桃花開十里春風。  接到他婚訊后,我們一起吃飯,我問,啥時候的事,說說你倆怎么認識的?  少伯說,離開招聘網站后,去了朋友的公司,搞科技媒體的。那時候,一個朋友說給介紹一個女朋友,就給了一個QQ,我當時沒在意。后來某天,自己一個人吃早餐的時候,小米稀飯和雞蛋多煮了一點,端上桌的時候,突然覺得,對面應該坐一個人。于是,我找出來那個QQ就加了,沒想到通過了。  少伯的女朋友說,第一次約會可奇葩呢,就在家樂福超市,點了一碗面。他問我,如果往后我只能請你吃得起面,你還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其實那個時候吧,我們在網上已經聊了很久,有時候到深夜兩三點,大概那個時候已經把全部三觀交給對方驗證了。  少伯說,她當時就說,如果這樣的話,我可以吃的更少。她找服務員去要了一個小碗,夾出來一些,她說,你看,這些就可以養活我。她把大碗推給我,說,吃吧,晚上你不是還要回去寫方案嗎?我說不寫了,我想跟你多呆一會兒。那該是我這一輩子吃的最好吃的一碗面了,我記得上一次吃是我離開老家去上學,我媽給我做的一碗蔥油面。然后,我給我媽打電話說,媽,我遇見了一個好姑娘,我想娶她。  后來,少伯他們回老家辦酒席,開車過一個路口的時候,突然一個急剎車,把他們從車上驚醒,問,怎么了。司機說,前面突然冒出來一個小孩。少伯下車,看到小孩被嚇哭了,原來小孩在撿一個竹蜻蜓,少伯說,不怕,不怕,不哭了,不哭了,叔叔給你糖吃。他從車上拿糖,才突然發現,小孩手里的竹蜻蜓像極了當年他買的那一只,那個款式只有那一年才有的。  他很想上前問問,小朋友,你媽媽叫什么?可是他上前,只說了一句,來,小朋友,吃糖。那個小孩接過糖,說,謝謝,叔叔。你看我玩的可好了,飛的可高了,因為我懂魔法咒語。  小孩雙手一搓竹蜻蜓,然后向遠處跑去,越來越遠,但是小孩說的魔法咒語卻越來越清晰:  竹蜻蜓,往南飛  馬蘭開花特別美  竹蜻蜓,往北飛  一路天黑頭不回  四  姑娘最后問過,為什么是我?  少伯說,笨蛋,我喜歡你啊。  那是2015年,夏天剛剛開始,我在膠州少伯的婚禮上聽到的結局。 為什么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對象步入婚姻? 李嘉誠:我喜歡提拔的10種人分頁:123

心中只有猛虎,怎能細嗅薔薇?  文/蕭蕭依凡  小茹是一個進公司不久的90后姑娘,剛大學畢業半年多的時間,是HR校招時招進來的。  從簡歷上來看,這是個“能文能武”的姑娘。當時,招聘的崗位很多,HR問小茹心儀的崗位是哪個,小茹當場就把那些行政崗等后勤崗,全部給否決了,理由是這些崗位過于安逸了。小茹心儀的是銷售崗。HR覺得是撿到寶了,這姑娘優秀且善于挑戰自我。  經過一段時間的崗前培訓,小茹就踏著青春激揚的步伐來公司報到了。  HR沒有看錯,這果然是位“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的好姑娘。這姑娘工作起來就像她走路的姿態一樣,朝氣蓬勃,鏗鏘有力,像一個趕赴戰場的女戰士,豪情萬丈。  大部分的時間,她像很多做銷售的人員一樣,去各大終端走訪、市調。其余時間,她會在辦公室和形形色色的合作伙伴電話交流、談判。你能聽到她時而和風細雨,時而拍案而起、橫眉怒罵,就像一場很戲劇化的電影,你永遠猜不到下一秒的劇情,但是每一秒都精彩。  小茹就這樣日復一日地早出晚歸,把青春奉獻給拼搏,不給自己一絲喘息的時間。偶爾有年長點的同事與她聊天,語氣半是贊賞半是心疼的時候,小茹就揚起笑臉,認真地說:“我年紀不小了,再不努力就來不及了。我中學同學都是某公司的品牌總監了,我小學同學都創業自己當老板了。跟別人比起來,我落下的功課實在太多了,要抓緊時間補課。”  某天,小茹在朋友圈看到同事分享的一張滿地黃葉、意境非凡的圖片,頓時大驚小怪,如見仙境。  可是,同事鄙視地告訴她,這張照片就是公司周邊的景色一隅。小茹很沮喪地意識到,自己從來沒注意到這些風景,雖然那是她上下班的必經之路。接下來,她頻頻震驚地從別人的生活里發現,她不曾關注的東西還有很多:路邊一群小花的盛開,下雨天樹葉沙沙作響的聲音,一朵晚霞爬上黃昏的繽紛,更別提那些事關內心的詩情畫意。  小茹就這樣被心中的那頭猛虎吞噬了所有的生活,難以發現一朵薔薇的優雅和溫柔!  誠然,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有一頭叫做理想的猛虎,它能給予我們鏗鏘前行的勇氣和力量。  心中有了那頭叫理想的猛虎,我們前行就有了目標牽引,不會虛度光陰。若缺失了這頭猛虎,青春就會缺失沸騰,變得暮色沉沉。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每日得過且過,漫無目的,隨意游蕩,連下一秒的腳步怎么邁出都顯得懶散不堪。  然而,凡事都會過猶不及。這個世界似乎任何事情都在追求快,追求成功。讀書要趁早,出名要趁早,創業要趁早,發財要趁早。我們甚至旁征博引,引經據典,拿歷史人物在我們同齡時的成就做自我激勵,時刻告誡自己再不奔跑就來不及了。于是,我們內心那頭猛虎晝夜不眠,寢食難安。  終于,我們的生命變得只剩下了,也只容得下那頭猛虎。我們怕來不及成名,怕來不及發財,怕來不及站在聚光燈下,所以我們來不及在路邊稍作停留,來不及欣賞一朵花開。但是,總有人更快,總有人更成功,所以,我們心中那頭猛虎日夜膨脹、變大,在前面撕扯著我們、在身后追趕著我們。  我們開始時刻追著時間瘋狂奔跑。我們變得心中不裝明月,難容清風,只剩一頭猛虎日夜咆哮。我們也失去了對“猛虎”之外一切事物的耐心,暗自承諾自己,若日后有所成,我定補回清風明月、閑暇情趣。  我們就這樣變成了“猛虎”的奴隸,被它所奴役。從此,我們一葉蔽目,把日子過得像上戰場的勇士,甚至像一個有今天沒明天的“亡命徒”。長此以往,我們的生活終究會被那頭日益膨脹的猛虎所毀。  人人都說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拼的是耐力。有時,不懂得合理釋放激情,會加速理想的崩盤。繃緊了一根弦,不懂得放松,就會使人生變得沒有彈性和力度。一張一弛,才是拼搏和生活之道。滿弓拉出去的箭,總有落地的一刻,而涓涓細流雖無瀑布飛瀉而下的痛快,卻有著持久不懈的激情和飽滿。  03  身邊有這樣一位朋友,是大家眼中的女強人,給人的卻是一副氣定神閑的悠閑感。  不是不努力,也不是不加班,她的工作時間也遠遠超過一般人。但是,她會在工作疲憊的時候給自己一杯熱咖啡,會走到窗前放松自己疲憊的雙眼,看看路邊匆匆趕路的人們,饒有興趣地猜測他們背后的故事,也會在節假日給自己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所以,她不僅知道如何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她也知道路過的櫥窗什么時候布置了新的陳列,也知道街角那家特色咖啡館什么時間打烊。  她說,以前的她也曾如小茹般拼搏到忘記世界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她如往常般加班到凌晨,走在深夜的街頭,她打不到的士,突然就情緒崩潰,在無人的街頭放聲大哭。  從那一刻,她豁然醒悟:不是不要奮斗,不是不要拼搏,只是,她怕歲月沉淀之后,驀然回首,她只能記起這些關于拼搏的崩潰瞬間,卻記不起這個世界本來的面貌。  于是,從那天起,她給自己的人生增加了一些標點符號,給了自己一些細嗅薔薇的時刻,人生就此開始多了一些濃郁的香氣。  所以,人生在世,心中應有猛虎,但是不能僅容得下一頭猛虎。那些細嗅薔薇的瞬間,是人生稍作停留的瞬間,也是人生節奏感的體現,是人生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無論何時,在拼搏路上的稍作歇息,懂得欣賞身邊的風景,都會反哺我們的拼搏之路,給予我們思考,靈感,啟發,還有人生的趣味和美感。  街邊老樹發嫩芽,路邊小花現清麗,世間萬物兀自絢爛,從不在意是否多了一雙欣賞美的眼睛。但是,于不懂稍作停留的人而言,生活就錯失了應有的美麗和絢爛。  那些自己承諾自己,未來會補償給自己的清風明月如若在今天的生活里缺了位,未來就再也補不回來。年少時光,我們眼中的花花草草,鶯鶯燕燕,和日后所看所賞,亦是大有不同。一切走過路過,卻沒看過,終將變成難以補回的錯過。  拼搏的路上,用一盞茶的時間,停下來看天邊的云卷云舒,看時間在空間里的變幻莫測,這并不會趕走你心中的那頭猛虎,也更不會影響你拼搏到感天動地。心中一定要有一頭猛虎,但不能只容得下一頭猛虎,你才能真正地活在天地間,不曾枉來一趟。  作者簡介:蕭蕭依凡,富蘭克林讀書俱樂部專欄作者,管理學碩士畢業,現供職于某企業。  PS:“心有猛虎,細嗅薔薇。”是詩人余光中的翻譯自英國詩人西格里夫·薩松代表作《于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的經典詩句,原話是“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意思是,老虎也會有細嗅薔薇的時候,忙碌而遠大的雄心也會被溫柔和美麗折服,安然感受美好。講的是人性中陽剛與陰柔的兩面。 20句關于喚醒心中巨人的勵志名言 經典語錄:過不去的不是一個坎,而是你心中的執迷 告訴我,你心中的成功是怎樣的 誰的心中不曾有遠方?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梧棲戴森 v6無法啟動推薦》
台中東區Panasonic吹風機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dyson水貨修理可能會影響保修政策嗎?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服務好評雲林斗六Dyson v7吸塵器舊換新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無法啟動的原因是什麼?傑森工坊

arrow
arrow

    4jwv2b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