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棧平村奶茶豆花好經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棧平村奶茶豆花好經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棧平村奶茶豆花好經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首席主廚適合加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一飛沖天麻辣燙加盟金多少錢?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楽坡Bonbox回本快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伙鍋Huokuo加盟金多少錢?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初芳一年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Like17CRAFTTEA好賺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便當人I'MBENTO好賺嗎?

這些深情的告白文案 1.我愛三樣東西,太陽、月亮、和你,太陽留給白天,月亮留給夜晚,而你留給我自己。 2.想和你一生就這么一次,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然后就那樣相守,在來往的流年里,歲月安好。 3.月亮落在酒里酒落在胃里,而我什么時候才能落在你懷里。 4.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5.你不用做那個聽話才能拿到紅花的小朋友,就算你耍賴鬧小脾氣我也最最偏愛你,口袋里的糖都給你。 6.我很想把我的人生翻到最后一頁,想看看那個陪我到白頭的人是不是你。 7.有些東西,并不是越濃越好,要恰到好處。深深的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 8.有一個喜歡的人真是太好了,在我的世界正在崩塌的時候還是想為了你努力一把。 9.把耳朵借給我,聽我說盡歲月情話。把心也借給我,讓我許你一生溫暖如春。 10.我在憂愁時想你,就像在冬季想太陽;我在快樂時想你,就像在驕陽下想樹蔭。 11.祝我們愛到民政局,痛到婦產房,甜到奶茶店,久到敬老院,死在南山南。 12.在萬馬齊喑的回憶里,在眾人綿長的呼吸間,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歡你。 13.抱歉啊,不能為你金戈鐵馬,也不能許你一世繁華,不過我能給你一個小家,里面溫了杯暖茶。 14.一個你,一個我,一顆心,不松手,不轉身,在一起,一輩子,這就是我想要的愛情。 15.時間予我千萬種滿心歡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遺漏都不要緊,得你一枝配我胸襟就好。 16.我愛你,所以你不用做那個聽話才能拿到小紅花的小朋友,就算你耍賴鬧小脾氣,我也最偏心你。 17.也許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樣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18.我做過很多的美夢,夢中有穿越幾億光年來到我身邊的星光,那就是現在身旁的你。 給女生最暖心的告白文案 一、何止是野心,我預謀了一輩子的念想,從遇見你開始,不見黃土不死心。 二、夢想不多,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錢,心里有你,足矣。 三、你啊,大抵就是那陳年清釀,那七月急雨,是那詞不達意的溫柔,是我的心上人,天上月。 四、你是遠方的風景,我是游走的旅人,我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只為看你一眼。 五、錯過了青梅竹馬,避開了情竇初開,到如今人生的意義,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 六、我喜歡跟你膩在一起的感覺,并不是在一起會一直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 七、一見鐘情,不是看了一眼就喜歡上了你;而是在看了一眼之后,就再也沒有忘記過你。 八、一輩子很長,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九、我要陪你走很多的長街小巷,我要和你過很多的春夏秋冬,我要帶你輾轉卻不流離,我要給你熱烈而又安穩的愛。 十、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亂,我不想爭吵,不想冷戰,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 十一、真正在乎你的人,口袋里總是有糖,而不是大道理,他知道江湖險惡,并且只想照顧好你。 十二、我一生最奢侈的事,就是途中與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共聞花香,有生之年,只訴溫暖不言殤,傾心相遇,安暖相陪。 十三、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我最喜歡你。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歡你。 十四、我并不害怕我們暫時分開,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你看,兜兜轉轉,到最后你還是我的。 十五、想帶你走過春秋,穿過清晨雨露,傍晚云霞,歷經滄桑人世,而我依舊愛你如初。 十六、我害怕你這一秒對我的好,下一秒會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我并不需要什么轟轟烈烈的愛情,我只要你能牽我手,從年少到年老,從心動到古稀。 十七、我見過春日夏風秋葉冬雪,也踏遍南水北山東麓西嶺,可這四季春秋,蒼山泱水,都不及你沖我展眉一笑。 十八、如果這個世界都近視了,我愿站在高處,握住你的手,告訴你我的感受;如果這個世界的耳朵都被堵了,我愿變成風,掠過你的耳底,親口說:我愛你! 十九、我是個特別俗氣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唯獨見了你山河有了顏色,大海有了情緒,江湖有了故事。 二十、因為有了人海,所以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才迎來最好的年華。只要你不放手,我就可以愛你很久很久。 世上最美的告白文案 一、天冷了,松鼠開始收藏果子,農民開始收藏谷物,我也有我的傳統,我收藏你。 二、我是一只七星瓢蟲,喜歡清風,歡喜陽光,你恰好是萬樹之中的一片葉子。(藏頭詩) 三、把星星熬成糖漿,蘸一蘸你說過的晚安,然后再大口大口得吃掉。 四、怎么說呢,你對我笑的時候啊,感覺就好像我是只剩1%電的手機,就在哆哆嗦嗦要關機的那一瞬間,突然被你接上了充電器。 五、能夠慢慢培養的不是愛情,而是習慣。能夠隨著時間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動。 六、你只有四分之一的潛力,我勉為其難,四分之三,我們倆,剛好成全一輩子。 七、天還未黑,云怎敢灰。雨還未下,風怎敢吹。瓜還未熟,秧怎敢枯。花還未落,樹怎敢死。你還未嫁,我怎敢老。 八、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春天在新綠的樹下拍照,夏天在晚風中吃甜筒,秋天去看蒼黃的山林,冬天一起打盹。 九、喜歡一個人就去表白,最多就是連朋友都做不了,但是做朋友又有什么意思呢?我又不缺朋友,我缺你 十、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張愛玲《半生緣》 十一、我不知道要怎么辦,不知道是乖一點當小女生,還是嬌縱一點當公主,前者怕被欺負,后者怕你不喜歡。 十二、“你見過凌晨兩點半的太陽嗎”見過,噩夢醒來身旁你熟睡的臉。 十三、你是我所有的不矜持,不理智,不安分,你也是我所有的不知所措,不明就里,不管三七二十一。 十四、最盲目的愛,大概是我明知道我們沒有未來,但是我就是愿意像飛蛾撲火一樣去愛你。 十五、我愿在你傷心難過時變成一只貓,舔舔你的臉頰、拿我的大花臉使勁兒蹭蹭你的胳膊、還要深情的看看你的眼睛對你溫柔的“喵”一聲,然后窩在你懷里瞇著、并且發出很大的呼嚕聲。 十六、一輩子只會深愛一個人,或許后來和另一個人相守到老,那個深愛的人一直在心底。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知道自己走路看世界, 給自己一片天說幾句詩。 做夢想實現價值, 留人間情只為誰。 >>>更多美文:自創詩

一 “咚——”我抬眼看了眼墻壁上的掛鐘,哦,已經十二點了。 這個時間并不算太晚,對于現在的年輕人來說。 但我沒像上班族一樣在電腦前打字,也沒像學生黨一樣在書桌前寫字,而是靠在椅子上,慵懶地讀著一封信。冰冷的路燈透過窗戶照在我的桌上,我抬頭看了眼那冷漠的光,在逆光中,我仿佛看到思追站在山頂的樹下,默默地吹著口琴,他頭頂上的陽光怎么也溫暖不了他深邃悲涼的眼睛。他放下口琴,對著我笑了笑,眼里的滄桑讓我覺得他是那么的遙遠。 “代價是什么?”他問道。 那是我最后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我沒有回答他,他也沒有繼續追問,只是無言地望著遠方。攥緊的雙拳透露出他的不甘,他沒有和我道別,就這么轉身離開,步伐堅定,不帶一絲留戀和脆弱。 二 六年前,我決定給忙碌的自己放個假,于是去鄉村旅游放松。 思追就是我在那個時候認識的。他站在了我們約定好的村子門口迎接我,看到我后立刻上前詢問:“您好,我是陽光民宿的思追,請問您是預訂了我們民宿的太一先生嗎?” “您好,是的。”我點頭答道。 “好的,請隨我來,民宿在這個方向。”他接過我手上的行李,微笑著側過一旁說道。 我暗暗地看了他幾眼,清秀的臉龐,白色T恤搭配黑色闊腿褲和黑色帆布鞋,是大城市少見的簡單清新。 但再仔細一看,發現他的眼睛并不算簡單清澈,似乎帶有化不開的悲傷。 他默默走在我跟前,除了剛開始的寒暄,我們一路無言。 三 “太一先生,我們到了,這里就是我們的民宿了”,“太一先生,這是您的房間。”到達目的地,思追終于開口打破了沉默。 “好的”,“謝謝您思追先生,我自己拿行李進去就好,辛苦您了。” “不客氣,太一先生,祝您旅途愉快,再見。” 待思追關上門后,我走到行李箱旁,深深地嘆了口氣,手搭在行李箱拉鏈上,指尖感受到的冰冷的觸感,稍稍壓下了我有點激動的情緒,隨后我翻出了一個暗紅的盒子。 我還記得十五歲生日那天,我也是這般忐忑激動地看著眼前的盒子。 “啪嗒”,盒子被打開了,只是,我不再是十五歲。首先跳入視線的是一只畫筆,它已不再如十五年前那般嶄新,筆尖上的毛早已干枯。我輕輕地撫摸畫筆,看著筆身上的一條突兀丑陋的裂痕,我閉上眼睛,尋找有關這條裂痕的記憶。接著,有個畫面逐漸清晰,最后定格下來。 我又看到了十七歲的我,父母恨鐵不成鋼的氣憤面容,被折斷扔在地上的畫板和畫筆,被打翻的顏料。自己耗費所有心血畫出的作品被父母貶得一文不值。然而十七歲的我并不打算妥協,我沒有理會父母所謂的虎口婆心的教誨,“畫畫能有什么出路?好好學習考上好大學才有出路”……而是選擇了那條看似艱險重重的道路。 “你知道代價是什么嗎?”看著毅然決定出門的我的背影,父親對我吼道。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怕。”我回過頭來看著滿眼失望與無奈的父親,努力保持鎮定,用低沉的聲音回答道。 四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帶著畫具爬山。 到達山頂坐好后,我怔怔地看著遠處被陽光烘烤的云朵,摩挲著畫筆,遲遲不能落筆。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怕”。十七歲的我肯定沒想到這么一句無畏的話會在八年后變成一句心酸而可笑的諷刺。 “咦,太一先生?”我循著聲音往后看,看到正朝我走來的思追。 “您是畫家嗎?”看到我的畫板和畫筆后,思追問道。 我清了清喉嚨,說:“現在不是,以前是。” 山風輕輕地吹拂著他的頭發,他聽到回答后,微微一笑,沒有再繼續追問。 抬頭看著他的笑顏,我仿佛看到了十七歲的自己。 可是我沒有兌現我當時的承諾。 我終究還是怕了。 八年后的我,二十五歲的我怕了。 四處碰壁,無依無靠的我怕了。 那個十七歲離開家獨自闖蕩的我永遠想不到,八年后的我放棄了,把畫具鎖了起來,就像從沒打開過一樣,選擇了安穩。 十七歲那年驕傲而倔強的誓言被時光踏碎,那年的無畏與無知顯得如此嘲諷與可笑。 就像是一場夢,醒了很久還是忘不了,永遠無法逃脫。 五 不知從何時起,我會在黃昏將近時坐在院子的長椅上,看著站在院子樹下的思追,靜靜地聽著他吹著口琴。我看到夕陽暖暖地灑在他身上,飄揚的櫻花落在他肩上。 他的琴聲其實并不好聽,但是帶著一種歲月漫長的憂傷與滄桑。琴聲就像是會把我帶到很遠的地方,忘記時間,讓我陷入沉思,所以,我總會在他的琴聲中回想時間給夢想帶來的代價,一遍又一遍試圖打開被鎖起的夢想。 待琴聲停止,安靜把我從思緒中被拉了回來,思追放下口琴,朝我抿嘴一笑。他的眼神里似乎透著某種無法說出的喜悅,仿佛有亮光在閃耀。 他現在應該是很享受吧。我想。 六 “口琴是我爸教我的。”在我聽過好幾天的口琴后,思追跟我開口說了這么一句話。 “他說我應該好好練琴,我屬于舞臺。”他轉頭看了我一眼,臉上帶著我看不懂的表情,但我從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光。肩上的櫻花因他的轉身而落下,他一腳踩了上去,走向夕陽。 思追的爸爸是個民謠歌手。 民宿的老板說當時村子里沒人懂音樂,大家都認為搞音樂沒本事,不能拿來當飯吃。 “思追他爸年輕時就說要去大城市發展,說要出唱片,四處借錢。可是大家都不把他的話放心上,沒人愿意借他錢。最后還是村長看他可憐,借了幾百塊給他,他倒好,拿著錢帶著他的吉他消失快活去了,留下四五歲大的思追。” 我一邊聽著老板的話,一邊舉杯喝著普洱茶,手有些抖,腦海里不斷出現思追當時不可名狀的悲傷。 “再后來,思追他爸還是回來了,蓬頭垢面,一身空,什么都沒帶回來。” “你說他為什么不好好呆在村子里,找個正經工作,一天到晚抱著那把沒用的吉他做白日夢有什么用?當時走得倒挺痛快的,最后還不是夾著尾巴灰溜溜地回來。” 我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普洱茶,口中的苦澀不斷蔓延到了心中。 七 思追跟我說他爸病重了。 我們站在山頂。我看向他的眼睛,看到他眼里的無奈與掙扎。那天的琴聲帶著一種濃厚的悲傷。他吹完后一直望著遠處的地平線,定定地站在那,望到天空變得混濁。他的面前是廣闊的村莊,地平線的前面是永遠不可預知的遠方。 “我不懂啊,為什么我爸讓我別管他,不要管別人怎么看。” “……” “太一先生,當畫家是不是很難?” “嗯?” “要付出很多代價嗎?” “……” “代價是什么?” 我的喉嚨像生銹了般發不出聲音。 思追啊。 代價是痛苦,是失去,是迷茫。 我心中是有答案的,我在心中大聲地喊著,可是怎么都無法說出口。 我不明白,思追為什么那么像十七歲的我,像是一個蠶蛹,一只也許永遠不能破蛹的蝴蝶。我看向他深邃的眼睛,眼眶里充滿了意味不明淚水。 六年后,我無數次回想起思追當時的表情,想從中找到一絲思追后來決定離開的征兆,可是什么都沒有。記得那天的夕陽特別紅,像是預知到了離別,拼了命地燃燒著。 八 半個月后,思追的爸爸去世了。 那天早晨有點小雨,霧氣彌漫,籠罩著整個村莊。 思追把他的爸爸葬在了山頂上,沒有墓碑,只有一地櫻花。 他怔怔地站在櫻樹下,低頭看著滿地的櫻花,村長上前對他說道:“走吧,思追。” 他沒有反應,沒有回話,目光混濁模糊,只是依然緊緊攥著口琴站著。他站了很久,久到小雨停了,人們散了,陽光穿過云層撒下來,可是卻沒進到他眼里。 那天思追的表情,帶著濃稠的迷茫與悲哀。 九 回過神來,我才反應過來信封里掉出了一張照片,拿起一看,哦,是思追啊。 我已經六年沒見過思追了。照片上的他早已褪去了當年的青澀稚嫩,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一道道痕跡,時光讓他的氣質變得沉穩。在這六年里,我偶爾會在夢中與過去的他相遇,夢到他吹著口琴,以及那無邊的地平線和滿地的櫻花,待夢醒時分,起床收拾整頓,穿好西裝,鎖上十七歲的向往,埋頭走進麻木的生活。 翻過照片,發現上面有字,寫了歌曲《愛似流星》里的一段歌詞: 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如果迷亂是苦,再開始還是結束;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 那個鎖著我夢想的盒子,我再也沒勇氣打開。我想,若再看到那盒子,當時的掙扎與難受或許會馬上浮現在眼前。我始終是那只永遠不能破蛹的蝶。 但是此刻,我恍然間仿佛看到有只蝴蝶破蛹而出,它是那么柔弱地撲棱著,卻有足夠的力氣扇起我曾遺棄踏碎的向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中秋那天,我回了一趟老家,推開院門就聞到一股撲鼻的清香,循味抬頭而望。只見院子里的桂花開了,那藏匿在茂密枝頭的一簇簇黃色小花,讓人看著賞心悅目。 記憶中,我上二年級時,家里蓋了新房。隨后父母又在門前用碎磚鋪了院子。一天放學回來,突然看到院里栽上了一棵和我差不多高的小樹,碧綠的葉子,甚是好看。我便問母親是什么樹,母親笑著說是寶樹,是月宮里的桂花樹。我感覺很好奇:月宮里的桂花樹你們怎么弄到院里來的?給樹澆水的父親給我講故事,說這里面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月宮里長著一棵高達千丈的桂花樹,玉皇大帝就用這樹上桂花做成了桂花酒。一天,身為南天門守將的吳剛實在忍不住了,偷喝了月宮里的桂花酒,玉皇大帝得知后大怒,罰他將月宮里的這棵桂花樹砍倒,吳剛砍啊,砍啊,從冬天砍到夏天,再從秋天砍到冬天。可這棵桂花樹永砍不倒。后來吳剛見回南天門無望,便在每年的八月十六的晚上將桂子悄悄灑向人間,于是桂子便在人間生根發芽,長成了桂花樹,并開出香甜的花,人們用這香甜的花釀造桂花酒、曬干做桂花茶、做桂花餅…… 聽了父親講述的桂花樹的故事后,我便愛上桂花樹了。每天放學我都要站在院子里看看桂花樹,有時給它澆水,施肥,疏剪發黃的枝葉。幾年后,院中的桂花樹竟長到了兩米多高,像一把大的綠傘,枝繁葉茂。秋天,金黃色的小花朵點綴著茂密的綠樹枝,煞是好看,真是“揉破黃金萬點輕,剪成碧玉葉層層。”。 記得小時候,家里收桂花,母親會把蘆席或塑料布鋪在桂花樹下,然后我出門喊小伙伴來家用竹竿敲打桂花,滿樹的桂花飄飄灑灑紛紛落地,地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金黃色,十分養眼。 18歲那年,我應征入伍。金秋時節,我總是把母親寄來的桂花茶,每天放些在軍用水壺里,倒上開水,背著它站崗巡邏。口渴了,打開軍用水壺的蓋子,那桂花的香氣就撲鼻而來,漂浮在壺面上的桂花,仿佛活了起來,眼前便浮現出老家院里的那棵桂花樹,浮現出母親的笑容。 家里幾次建房,都沒有舍得砍伐這棵桂花樹。后來,父母先后仙逝了。桂花樹在院里無人護理,可它的生命力極其頑強,仍生機勃勃,繁花似錦。 我站在院中,看著這棵老桂樹隨著微風輕拂枝葉,童年打桂花的快樂仿佛就在昨天。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TrueWin初韻好韻茶一年賺多少?
父山白俠酥炸海鮮攤車加盟好賺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成功的關鍵夥伴初原麵場-日式餐飲加盟首選回本快嗎? 》雲端廚房創業,吉食達餐飲集團引領成功鍋高手適合加盟嗎? 》創業該從哪裡開始?餐飲加盟會是捷徑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jwv2bgt 的頭像
    4jwv2bgt

    陳俞全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4jwv2b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